糯米呀你怎么那么可爱

hi~

【棋昱】私以内,全员卧底(完啦)

副标题《扫黄/扫黑扫到前男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扫黄警龚X扫黑警蔡,双卧底AU。

非典型破镜重圆。


——————

01 - 07(前文戳这里)


08

 

“你前男友涉黑——”

贾凡花栗鼠震惊地捂住嘴,一脸不可思议:“你真的要和他复合?”

蔡程昱挠挠头:“其实他人很善良、很单纯,一定是被骗了,你看和他一起来的那俩朋友,叫马佳和李向哲的,一个看上去贼头贼脑,一个看上去傻不愣登,肯定是他们带坏龚子棋的,哎,可怜的子棋弱小、无助。”

“可是他看上去跟弱小无助没什么关系……”

“他只是长得有点凶,凡哥你这样以貌取人是不对的。”

贾凡:大大的眼睛大大的疑惑,你刚刚说马佳和李向哲长得怎样来着?

“可是他当年对你不辞而别……”

“没关系,我不会让他再离开我了。”

“可是万一他要牢底坐穿……”

“没关系,他坐多少年牢我都等他。”

“可是他叫鸭……”

“……没关系吧,当时我们不在恋爱关系存续期间内。”

“可是李向哲说他学习强国没有1000分……”

“……凡哥,你说的对,关于复合我需要慎重考虑一下。”

 

“你前男友涉黄——”

李向哲看龚子棋的眼神宛如他是一个智障:“你真的要和他复合?”

龚子棋认真地点点头:“他现在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你看他那俩同事,叫张超和黄子弘凡的,油嘴滑舌,古灵精怪,一肚子坏水,肯定是他们把什么都不懂的蔡程昱带入歧途的。”

“可是他在夜总会上班……”

“劳动是相通的,工作是没有界限的,所有种类的工作是平等的,没有高级低级之分,我会证明给你们看的 。”

李向哲:我并不需要你证明给我看谢谢。

“可是他当年对你不辞而别……”

“没关系,我不会让他再离开我了。”

“可是他被包养过……”

“没关系,这只代表了他的过去,不能否定他的将来。”

“可是他的金主长得比你帅……”

“没关系,我长得比他洋气。”

“可是你学习强国没有1000分……”

“李向哲我知道我分数没达标被全局通报批评了,你可以别提醒我了吗?也别到处往外说成吗?”

 

 

“不对,凡哥,你什么时候认识李向哲的?”

 

09

 

C市酒吧街的一条后巷里。

昏黄的路灯下,蔡程昱扯了扯身上过紧的紫色丝绒衬衫,化了烟熏妆的脸上满是不耐,大大咧咧的倚在电线杆上,无聊地踢路边的石子。

入耳式耳机里传来张超的声音:“你能专业点吗?”

蔡程昱翻了个白眼:“你哪门专业课教了你怎么做一只站街鸭?”

 

A市扫黑办520专案组组员、前交警支队的明日之星,蔡程昱,今夜,沦为了一只站街鸭。

在连续半个月蹲夜总会一无所获之后,阿云嘎决定改变策略,说也说不准那个喜欢出入娱乐会所的黑势力头目是不是最近喜欢上了吃野食,不然怎么都不去夜总会了呢。

 

“那为什么是我出来站街,而张超和黄子弘凡可以待空调房里快活自在?”蔡程昱不满地对藏在领口的对讲机说。

“因为他们充了钱。”郑云龙吃了块炸鸡,随口回答。

“怎么能质疑我们大公无私的嘎队,因为你的主角光环太夺目了,在这个故事里我们注定钓不到目标,这都是为了节省社会公共资源,哎,龙哥,炸鸡给我一块儿。”黄子弘凡说,随后耳机里传来吃炸鸡的咔叽咔叽声。

“什么主角光环,共产党员搞什么封建迷信!”蔡程昱摸摸饿得咕咕叫的肚子。妈的,这包臀紧身裤太低腰了,小肚子都勒出来了。

“因为你拒绝与你的前男友复合,影响了我们行动的推进。”阿云嘎以正视听。

“前男友时隔三年后第一次见面就是在娱乐场所,如此轻浮,要是你们会答应复合吗?”蔡程昱委屈巴巴地抗议。

“那第二次见面呢?”阿云嘎问。

“?”

“你的主角光环在九点钟方向。”黄子弘凡看了眼监控。

 

 

龚子棋死死盯着电线杆前浓妆艳抹的男人。丝绒短衬衫、包臀牛仔裤,腰间一大片白嫩,正在撩人地扯衬衫领口,胸前春色若隐若现。朱唇微启不知道在自言自语些什么,两颊是又羞又恼的嫣红。一双手还在腰上轻抚自己,暗示意味明显,站街经验老道。

入耳式耳机里传来马佳的声音:“兄弟你头发新染的吗?这棕得有点绿啊?”

李向哲深情地唱:“你会不会突然地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啊不会,原来你在鸭店。”

龚子棋:……

 

B市扫黄行动队队员、前刑侦支队的明日之星,龚子棋,今夜,是一个狂野的买春客。

在深刻地认识到手头上三个卧底的纯情憨批属性不适宜出入娱乐场所后,余笛决定改变策略,对夜总会后巷的站街男下手。

耶鲁毕业的洪之光说过,在商业竞争中,竞争对手往往比你自己还了解你。发展到二十一世纪,肉体交易市场已经是一个成熟的产业了,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IT、金融行业,且千年来生命力顽强,扫黄扫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们要用辩证的眼光去看待它,通过分析其内生变量和深层参数,辅之样本企业的资产负债情况和现金流情况,构建行业发展趋势函数模型……

余笛:够了洪之光。

 

龚子棋冷着脸上前斥蔡程昱:“蔡程昱,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到底是有多缺钱?你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对你太失望了,我以为那晚你接受了我的亲吻后,我们的关系已经不一样了!”

“我甚至这几天都在思考我们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而你呢?你在干什么?”

 

扫黄队:啧啧啧,蔡程昱渣男。

 

蔡程昱被问得炸毛,大声反驳:“龚子棋,你是什么意思?”

“你都亲了我了,你还出来叫鸭?”

“你把我当什么了?在你眼里我是那么随随便便的人吗?”

“亏我这几天都在思考我们的关系,你令我太失望了,你根本就不配!”

 

扫黑办:啧啧啧,龚子棋渣男。

 

两人相对无言,都是一肚子的委屈、一眼眶的泪水。

(余笛下达指令:龚子棋,哄哄。)

龚子棋走上前去,拍拍蔡程昱的背,把他搂到怀里,说:“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怕你太累。”

(阿云嘎下达指令:蔡程昱,卖惨。)

蔡程昱吸吸鼻子,说:“金主不要我了,没钱了。”

(余笛下达指令:线索断了?问问什么情况。)

龚子棋心疼地揉揉蔡程昱的头发:“发生什么事了?”

(张超:蔡程昱你等等,我看看小说怎么写的。)

蔡程昱背书般地说:“前个儿店里来了新人,长得那叫一个风情万种、明眸皓齿、顾盼生辉,嘎子哥一见倾心,与他彻夜畅谈风月,颠鸾倒凤好不快活,甚至把家业都分给他一半,回来后还嫌弃我是一介粗妇,呃,莽夫,不识风趣,年老色衰,便用几两银子,呃,几百块钱,打发了我。”

(余笛一听,新线索!下达指令:快问是谁。)

龚子棋问他:“那人叫什么?我捉了,不对,揍到他们叫爸爸。”

(阿云嘎:???)

蔡程昱一时心虚,看看龚子棋这身腱子肉,在脑海里把扫黑办全体人员的武力值排了个序,犹犹豫豫地吐出个名字:“郑云龙。”

(郑云龙:???)

 

为了将功补过,知道自己已经大祸临头的蔡程昱问龚子棋:“你怎么来这儿叫鸭,好好的夜总会不去了?”

龚子棋摸摸鼻子:“我不是来叫鸭的,我真没背叛你。”

蔡程昱一脸惊喜:“那你来干嘛?”

“……拉皮条。”

蔡程昱心想,完了,又多了一条罪行,数罪并罚还要再判几年,你们黑势力经营范围可以不要这么广吗?他心不在焉地问:“给谁拉啊?”

“马佳、李向哲。”

 

10

 

“你这个,怎么收费?”龚子棋问,不敢看蔡程昱。

夏夜温热的风吹散了空中的云雾,月亮显出温柔的轮廓,洒了一地的银色。蔡程昱借着月光看到侧对着他的龚子棋红了脸。

蔡程昱紧张地绞着衣袖,小小声地说出张超事先给他写好的台词:“200……手一次,400……口一次,800……全套。”

“如果我想做别的呢?”

“1000,你想做什么可以……”

“真的什么都可以吗?”

“真的什么都可以。”

“哦,那我出1000。”

两人红着脸牵手走出了监控画面。

 

扫黑办、扫黄队:???


扫黑办:全体妈粉保护我方卧底,快去救驾!


扫黄队:卧槽龚子棋知法犯法呢,快去拦下!

 

十五分钟后,阿云嘎带着扫黑办专案组气喘吁吁地根据蔡程昱身上的GPS定位器抢先找上了一家咖啡馆,破门而入。

 

只见龚子棋手持几本宣传册,对桌子对面的蔡程昱说:“我国鼓励开展以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为导向,以能力建设为核心,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和前瞻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按需施教、讲求实效、培养与使用相结合原则的继续教育,我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网站上找了一些比较适合你的课程,比如GLM国际物流师资格认证项目、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及制造技术、现代中药制药质量控制技术等,这些都是社会稀缺专业技术工种,有国家补贴,可以线上修读学分也可以去夜校里读,我可以资助你,读完这些课程有颁发证书,帮助你实现再就业,再也不用去夜总会上班了,毕竟做鸭是吃青春饭的行业,我们要用可持续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的职业生涯。”

蔡程昱:……

 

扫黑办:告辞。

 

扫黄队后脚赶到,看到门口鬼鬼祟祟的一队人,赶紧躲在门口的垃圾桶后面。

“太可恶了,蔡程昱被这个卖yin组织控制了,出来接个单都有人在背后监视,1000块不知道要被提成多少!”洪之光正义心爆棚,看不下去。

“我怎么觉得郑云龙这个名字很熟悉啊,还有那个嘎子哥,全名是什么来着?”余笛嗅到了一丝不对劲,但太远了看不清那队人长相。

“龚子棋没问出来,没法查,蔡程昱在系统里大学毕业后的信息也没查到。”

“哦,我想起来,去年全国系统表彰大会,我见过这俩名字。”

“他们怎么在表彰大会上?”

余笛沉思了一会儿,说:“哎,忘了,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可能是作为典型案件犯人出来接受再教育采访,看来又逃出来了。”

 

 

站在不远处假装等公交的俊美男子一听,花容失色,下巴上的小胡子都跟着抖了起来。他慌乱中依然保持优雅地把耳上的扩音窃听耳机收好,打了个电话:“报告晰哥,酒吧街这里可能有几个全国通缉的逃犯!”

 

11

 

蔡程昱郁闷地把弄宣传册,问龚子棋:“你是不是看不起我啊。”

“我怎么会看不起你?”

“你要是看得起我,当年就不会不带我走了。”

“你开什么玩笑呢,当年不是你不跟我走的吗。”

 

他们看着对方,眼里都是闪烁的温柔。

他们想起自行车碾过校道上的水坑,溅起的阳光下斑斓的水光;想起一起冒雨跑过大街,脸上湿漉漉、不体面的笑;想起篮球赛后,少年托住观众席上的另一个少年的腋下,抱下来时温热的怀抱;想起课桌下,昏昏欲睡的时候同桌突然伸过来的手掌,把他的手紧紧捉住十指相扣,掌心炽热;想起吻上对方的额头时,颤抖的眼睫毛碰在下巴传来的丝丝痒感。

乖巧的学生总觉得自己喜欢那个酷男孩,比酷男孩喜欢自己多一点,于是他很努力地去效仿酷男孩的习惯、喜好、审美。

爱打架的男孩总觉得自己喜欢那个好学生,比好学生喜欢自己多一点,于是他很认真地学习,让自己的成绩不至于太失礼。

 

和大多数学生情侣一样,他们的恋情结束于那个兵荒马乱的六月。

蔡程昱的父母坚持要他回A市工作。龚子棋不敢告诉他,作为国防生,他早就确定被分配到了老家B市的部队。

在毕业前的最后一次争吵上,蔡程昱问他,你是不是不喜欢我,连去我的城市都不愿意。

龚子棋说你这样我怎么喜欢你,为什么不是你去B市。

蔡程昱说因为我也不喜欢你了。

然后他们断了所有联系。

终于有一天气头过去,蔡程昱鼓起勇气打电话给龚子棋,却再也联系不上。那个时候龚子棋已经被选上去海外参加武警特训。等龚子棋回国,发现蔡程昱换了手机号码。

他们都以为自己被丢下了。

 

学校很小,世界很大。以前走几百米就能轻易见到的人,出了社会后,却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中,再也找不到了。

他们分别走在自己城市的大街上,看着人来人往、车流不息,在夜晚前深灰的天幕下、鳞萃比栉的高楼间,想起了自己错过的少年,和对方欠自己的一句再见,孤独感和失落感汹涌袭来,却只能一边擦眼泪一边走入人群,继续自己匆忙的人生。

如果再给他们一次机会。

再给一次。无论变成什么样子。

 

“我说了那么多次喜欢你,你怎么就只信了那一次我不喜欢你?”

“你不也是吗?你哪怕再问多我一次都好。”

“那你现在喜欢我吗?”

 

阿云嘎拿起对讲机,说:“蔡程昱,别问了。”

 

余笛拿起对讲机,说:“龚子棋,别回答。”

 

12

 

健身房里。

龚子棋看了眼存折上的数字,叹了口气。

马佳假装路过,偷瞄一眼,问:“怎么了?”

龚子棋苦笑:“昨晚蔡程昱在受不了龚子棋斥1000巨资上的继续教育知识普及课程后,随口(这一句划掉)说他欠夜总会500万,走不了,我想帮他赎身。”

“这也差太多了吧,你才存了5万。”

“没事没事,总有办法的。”

“哥儿几个借你?九出三十归。”

“没事没事,你不用担心。”

“你别铤而走险啊,渎职犯罪不可取。”

“没事没事,我能存到钱的。”

“别忘了你的职业使命、入党誓词、初心理想!不能与犯罪分子同流合污!正义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在这个物质的世界里,我们要坚守底线,绝不动摇!”

龚子棋不耐烦地白了马佳一眼,当他面打了个电话回家:“喂,爸,我决定回家继承家产了,你帮我把市中心那套闲置的公寓卖了,转500万过来。”

马佳:……

 

李向哲少男思春状地托住腮,说:“还是我家凡凡好,没蔡程昱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

龚子棋问马佳:“凡凡是谁?”

“李向哲前阵子在蛋糕店认识的一小伙儿,成了他铁粉,长得挺好看的,和他一样高,讲话也是甜甜的。”

“贾凡吗?”

“对,你怎么认识的他?”

“蔡程昱同事啊,昨晚送他回家撞见的,说是住一起。”

 

李向哲一脸震惊地看着龚子棋:“他同事?”

“对啊,代班的,他们仨一有人没空就贾凡顶上,昨晚他说这个的时候一脸慌张,哎,这有什么呢,我们又不职业歧视是吧,蔡程昱也做这个啊,我不也是超级爱他的。”

李向哲面如土色,神情复杂,难怪贾凡对自己的职业闪烁其词。他说:“凡凡也欠了500万吗?我也要回家继承家产了吗?我现在就让我妈转500万过来。”

马佳:……

马佳大声地咆哮:“怎么你们一个两个随随便便就有500万?”

 


旁边假装跑步的甜美男生一听,吓得没站稳,差点在跑步机上摔了个狗吃屎。他淡定地用毛巾擦了擦汗,打了个电话:“报告晰哥,这几个人有大额财产来源不明的嫌疑!”

 

13

 

方书剑把笔记本转了个方向,给大家看银行流水界面,表情凝重:“李向哲和龚子棋的个人账户上分别汇入了500万。”

郑云龙说:“1000万这么大一笔,是为了交易吗?”

阿云嘎问蔡程昱:“龚子棋怎么说?”

蔡程昱沮丧地答:“我只知道他预定了今晚夜总会的房间,还问我嘎子哥和龙哥在不在,我还以为他是来找我们玩的。”

郑云龙教训他:“你们这些小年轻,整天就想着谈恋爱玩玩玩,玩有工作重要吗?今日做鸭一小步,明日成功一大步,奖金晋升不远处,知道了吗?”

“叮——”的一声,银行流水信息更新。

方书剑立即破解了交易代码,说:“他们提现了,就几分钟之前的事。”

“那就是了,”阿云嘎半眯起眼睛,锐利的精光一闪:“今晚收网,我们以陪酒小哥身份混入交易现场,来个人、赃、款并获。”

 

 

另一边。

余笛神色严峻地看着眼前三个队员:“今晚就行动确定不会操之过急?”

龚子棋傻笑得跟只二哈一样:“挺急的,嫁妆都准备好了,想把媳妇儿快点娶回家。”

李向哲嫌弃地撞了他一下,说:“我们都认为今晚是个合适的时间,嘎子哥和郑云龙这俩毒瘤不除,后患无穷,我们有信心今晚之后,蔡程昱和贾凡再无后顾之忧,成为我方证人,现在最重要的是活捉他俩。”

余笛思考了一会儿,问马佳:“你怎么看?”

马佳委屈地说:“我只想回家继承家产。”

“行吧,”余笛摊开夜总会平面图,开始规划路线:“今晚收网,让他们陪酒,引出嘎子哥,来个请君入瓮。”

 

 

C市某办公室里。

王晰摇了摇手中两份出警协助函(根据规定跨市抓捕要有当地警方在场),问高杨:“这鹤儿和卓儿是出了名的不靠谱,深深咋选的人啊,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高杨温和地笑,说:“阿云嘎有没有包庇全国通缉犯、余笛有没有贪污受贿,我真看不出来,不如先把他们捉起来打一顿再说?”

 

14

 

夕阳西沉,天色渐暗。

 

C市酒吧街某同性夜总会顶层的某个房间里,A市扫黑办520专案组成员在准备行动。

贾凡每给郑云龙上一层粉,郑云龙就抽一顿蔡程昱。

蔡程昱一边委屈巴巴地挨抽,一边翻刑法看他前男友要判多少年。

 

与此同时,B市扫黄行动队一行五人,身着白衬衫、黑西装,戴墨镜,披黑色风衣,大摇大摆地走近夜总会。

余笛排首,宛如许文强二世,其余四人分别居左右,长相之俊逸、身段之潇洒、气质之优雅,让整个夜总会沦为一个养鸡场。

 

“这C市治安太不好了吧?你得跟当地同僚反映一下。”马佳、李向哲、龚子棋上完厕所,回到房间后对余笛说。

“咋啦?”

“刚刚我们仨上完厕所,走错房间了,隔壁那房间在枪支交易呢。”

“什么?!”余笛惊得跳起来。

“没事儿,也不看看我们仨是谁,直接把他们打趴了,正好带了几个手铐,都锁隔壁房了。”马佳大大咧咧地说。

余笛松了一口气,根据当地警方的复函,晚点儿就到,到时候再移交给C市警方好了,毕竟扫黄对他们来说才是正事。

 

这一边,郑云龙换了件露背一字领毛衣,太娘了受不了,出了房间去抽口烟。

一个猥琐中年男人靠过来,对他嘿嘿地笑:“你是新来的?咱夜总会什么时候来了这么个好东西,怎么没给我先尝尝。”

郑云龙心情烦闷地很,没想理他,走远了几步。

中年男人却凑近他继续讲些污言秽语:“小子你知道我是谁吗?你要知道我是谁还不求着我……”

郑云龙把烟叼在嘴里,三下五除二把他干倒,又想今晚行动夜不能惹事,顺手把他敲晕,再铐起来。

一堆照片从男人的口袋里滑下。

郑云龙捡起看了一下,整张脸都白了。这什么大淫/贼。哎,先锁起来,根据当地警方的复函,晚点儿就到,到时候再移交给C市警方好了,毕竟扫黑对他们来说才是正事。

 

15

 

蔡程昱、张超、黄子弘凡、郑云龙走进包厢,和余笛、洪之光、龚子棋、马佳、李向哲坐在桌两岸,面面相觑,隔着一条不知道什么江水。

 

洪之光偷偷扯马佳衣摆:“你上次说的第一次卧底叫鸭,要怎么样来着?”

马佳一脸震惊:“你认真的吗洪老师?”

李向哲和龚子棋二脸震惊:“你上次不是认真的吗马老师?”

余笛:……

 

郑云龙看着不耐烦,抓了抓刘海:“说什么悄悄话呢,爷们儿点,开始了,玩什么?喝酒?跳舞?还是直接提枪上?”

黄子弘凡一脸震惊:“龙哥你这么狂劲的吗?”

郑云龙白了他一眼:“这不是做鸭的基本吗?”

张超和蔡程昱二脸震惊:“龙哥你知道怎么做鸭上次为什么是我们上?”

 

余笛尬笑地问郑云龙:“不知道能否麻烦您叫一下嘎子哥,我们有个项目要和他谈。”

郑云龙笑:“什么项目?你们喜欢异域风情的啊,是那种祖传的十几个亿的、深入浅出地谈的项目吗?休想哦。”

蔡程昱、张超、黄子弘凡三脸震惊:“龙哥你太黄了!”

B市纯情憨批四人:“龙哥哪里黄了?”

郑云龙、余笛:……


余笛继续尬笑:“没没没,普通项目。”

郑云龙斜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喝了一口茶,打量余笛,瞧着文弱书生不是阿云嘎的菜,轻声冷笑:“行,超儿,打个电话给你嘎子哥,让他俩会会。”

余笛悄悄擦了擦汗,难怪蔡程昱斗不过郑云龙,这新人太可怕了。不过总算是把目标给逼出来了,抓捕进入倒计时。

 

龚子棋突然起身,绕到桌子这边,拉起蔡程昱的手。

全场人员:?

 

“我想跟你说句三年前就应该说的话。”

“我们私奔吧。”

“你别回你家,我也不回我家,我们去一个只有我们的地方。”

“如果你不愿意也没关系,你等我。”

“我一定会想办法去你那儿。”

“我终于想明白了,没什么比要和你分开更难。”

“今晚无论发生什么,你要记得,不管我是谁,我都会保护你。”

 

全场人员:有点感动但是??


“子棋,我三年前也应该说这句话。”

“你去哪,我就跟着去哪。”

“我再也不任性了,我不想再和你分开了。”

“太难了,和你分开实在太难了。”

“你一定要相信我,无论今晚发生什么。”

“我都会等你。”

“你不要恨我,我一定等你回来。”

“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帮你,你要相信我。”

 

他们紧紧相拥。


全场人员:想歌颂美好的爱情但依然???

 

这时候阿云嘎推开了门,扫视了一眼房间,突然眼前一亮:“哎哟喂,这不是余警官吗?”

余笛惊喜地站起来,和他双手紧紧相握:“竟然是大名鼎鼎的阿警官,好久不见好久不见。”

“去年全国系统表彰大会一别,就没再见面啦,不知过得可好。”

“还行吧。”

“余警官可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这么巧过来查案吗?”

“阿警官你才是业界楷模啊,对呀,过来查案,阿警官也是吗?”


“……”

“……”


这该死的沉默。


“……” 

“……”


楼下警车鸣笛声响起。C市的警队来了。

 

“……”

“……”


现场场面过于血腥暴力,在此不做文字描述。

 

16

 

你们!


再浪费社会公共资源!我一定向省里举报你们!

 

不过,任务还是完成啦。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巧合。

 

比如马佳他们捉到的那几个人正好是A市在查的涉黑团伙。

 

比如郑云龙捉到的那个人正好是B市在查的卖yin组织头目。

 

比如推开门的那一刻,见到的正好是自己当年错过的少年。


不管是以什么身份,在做什么。

 

再给一次机会,一次就好。


他们不会再轻易放开啦。


end.

 



评论(238)

热度(6235)

  1. 共2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